DSpace Repository

Browsing by Author "Xu, Hua"

Browsing by Author "Xu, Hua"

Sort by: Order: Results:

  • 吴诗婉; ศิริวรรณ ฉายางามมงคล (Huachiew Chalermprakiet University, 2009)
    .本文借用文化比较学理论,对小说《南风吹梦》中展现出来的泰中两国的风土人情进行分析,通过分析对两国的文化现象进行比较。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习俗和礼俗,但又不可避免地会产生学习、效仿或影响。这就是不同民族风土人情的交流与交融,也是不同国家之间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本文的论述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一、 描述《南风吹梦》的创作起源及主要内容。从作者的创作过程看,《南风吹梦》虽然是一部小说,但具有强烈的真实性。作品中描绘出的各种文 ...
  • 金莉妹; นิภาพัฒน์ ทองคำใส (Huachiew Chalermprakiet University, 2011)
    古龙的《多情剑客无情剑》是60 年代台湾武侠小说著名的代表作品,也是古龙最成功的一部武侠小说。他的小说被改编成电视剧、电影剧。武侠小说成为受到热爱的欢迎,而且还在广泛地传播各地方,比如台湾、香港及泰国。武侠小说古龙《多情剑客无情剑》作为体现武侠说的一部作品体现古龙真实的故事,作者把自已爱情故事融入小说的情节。附加连续故事和创作艺术、使接受读者广泛地热爱。本文于要有三章、第一章研究该小说的创作背景及其在泰国的传播。第二章研究该作品的创作艺 ...
  • 林燕芳; พรทิพย์ ล้ำวีรประเสริฐ (Huachiew Chalermprakiet University, 2014)
    โหยวจิน นักประพันธ์สตรีชาวสิงคโปร์ เป็นที่รู้จักกันทั่วไป ด้วยผลงานการเขียน เรื่องห้องเล็กสีขาวในทะเลทราย "ซาโมเตอเสี่ยวไป๋อู" ใน ปี ค.ศ. 1981 ปัจจุบันยังมีผลงานการเขียนให้เห็นอยู่อย่างต่อเนื่อง ผลงานวรรณกรรมที่ผ่านมาประกอบด้ยย ...
  • 彭娟; ภัทรวดี ตรัยที่พึ่ง (Huachiew Chalermprakiet University, 2011)
    中国现代作家巴金《家》《春》《秋》与泰国现代文学奠基人、作家西巫拉帕(古腊•赛巴立的笔名)《以罪斗争》中同样塑造了悲剧女性形象。这些女性形象,让读者为其感到惋惜哀痛的同时,更能深入地揭示造成这些悲剧的社会环境,家族势力,身份地位以及人物性格对作品中悲剧女性的多重影响因素。 在《家》《春》《秋》中,巴金成功地成功塑造了三种不同类型的悲剧女性形象。以琴为代表的知识女性,为了追求自己的爱情与幸福,毅然与封建家庭和封建社会进行反抗;以瑞珏、梅为 ...
  • 肖学锋; เซียว, เสวียเฟิง; Xiao, Xuefeng (Huachiew Chalermprakiet University, 2013)
    วรรณคดีสมัยใหม่และร่วมสมัยของจีนและไทยเริ่มเกิดขึ้นระยะเวลาใกล้เคียงกัน ในช่วงหลายปีมานี้แวดวงวรรณคดีเปรียบเทียบได้รับการพัฒนาอย่างเต็มที่และมีการแลกเปลี่ยนทางวรรณคดีบ่อยขึ้นเรื่อยๆ นักเขียนชาวจีนและชาวไทยสองท่าน คือ ...
  • 牟婉青; ขวัญกมล พลศร (Huachiew Chalermprakiet University, 2011)
    《梁山伯与祝英台》在中国是一个家喻户晓的爱情故事,讲述了中国古代一对青年男女相知相爱却不能厮守的故事。《梁山伯与祝英台》在上个世纪50年代曾经被拍成中国第一部彩色电影,并被当时的中国总理周恩来带到日内瓦给国际知名人士观看,并称之为“中国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作为中国最著名的文学作品之一,中国的学者对《梁祝》的研究从很久以前就开始了,《梁祝》最早的文字资料可以追溯到唐初《十道四番志》。到今天,《梁祝》的研究遍地开花,在中国以外的学者也十分 ...
  • 陈镇忠; ฉัตรชัย ตันติรังสี (Huachiew Chalermprakiet University, 2014)
    ประเทศไทยเป็นประเทศหนึ่งที่ได้รับกระแสวัฒนธรรมตะวันตกมาช้านาน ฉะนั้นวรรณคดีไทยจึงได้ปรากฏร่องรอยของวัฒนธรรมในรูปแบบตะวันตก เรื่องสั้นไทยมีความเป็นมากว่าร้อยปีแล้ว ในช่วงแรกผู้ประพันธ์ ส่วนใหญ่เป็นพระบรมวงศานุวงศ์หรือบุคค ...
  • 王白灵; สาธิตา ปรีชาศิลป์ (Huachiew Chalermprakiet University, 2013)
    ประเทศไทยและจีนเป็นมิตรประเทศมายาวนานตั้งแต่โบราณกาล ทั้งสองประเทศได้แลกเปลี่ยนความสัมพันธ์อันดีกันมาโดยตลอด ปัจจุบันการเรียนการสอนภาษาจีนกำลังเป็นที่นิยมการแปลวรรณกรรมจีนเป็นภาษาไทยจึงเพิ่มมากขึ้นตามไปด้วย แต่เนื่องด้วย ...
  • 陈乐群; ภานุวัตร อภิรักษ์มณีกุล (Huachiew Chalermprakiet University, 2011)
    "ป้าอ๋องอำลาสนมรัก" เป็นหนึ่งในนวนิยายโศกนาฏกรรมของ "หลี่ปี้ฮว๋า" นักเขียนสตรีที่มีชื่อเสียงชาวฮ่องกง นวนิยายเรื่องนี้เป็นเรื่องรักสามเส้าระหว่างหนึ่งหญิงสองชาย ชีวิตของเด็กชายผู้หนึ่งที่ต้องประสบชะตากรรมอันเลวร้าย ...
  • 郑睿; ศนิชา ทัศนสว่างคุณ (Huachiew Chalermprakiet University, 2009)
    中国现代女性作家张爱玲与泰国现代文学奠基人、作家西巫拉帕(古腊•赛巴立的笔名),分别在《金锁记》和《画中情思》中塑造了曹七巧和吉拉蒂这两个不同的悲剧女性形象。女性形象在不同作家笔下有不同的展示。在众多女性形象中成功地描写悲剧女性形象的作品,往往更能打动读者,更能深入地揭示造成这些悲剧的社会环境,家庭影响,传统道德思想,身份地位以及人物性格等对作品中悲剧女性的多重影响因素。在《金锁记》中,张爱玲成功地打造了曹七巧这个悲剧性的中国女性形象。 ...
  • 郑清源; Zheng, Qingyuan (Huachiew Chalermprakiet University, 2012)
    本文将以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中泰两国的著名作家曹禺和西巫拉帕为代表,对其作品《雷雨》和《画中情思》中的女主人公形象进行比较研究。《雷雨》和《画中情思》这两部几乎产生于同一时期的作品,成功地塑造了在人生经历和悲剧结局都存在极大相似性的女性形象——蘩漪和吉拉娣。同时它们也都对女性的悲剧命运给予了深刻的同情,是两部关注女性命运的优秀文学作品。蘩漪和吉拉娣自从诞生之日起,就分别成为中泰文学史上极具代表性的悲剧女性形象之一,将她们的悲剧放置于历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