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หัวเฉียวเฉลิมพระเกียรติ: Recent submissions

  • Wierynpat Tangjitsomkid; Naris Wasinanon; 何福祥; นริศ วศินานนท์ (2025)
    本文通过对黎明寺周边服装租赁店的实地观察,问卷调查、访谈及SWOT分析,探讨中国游客的文化体验及商务汉语服务的应用现状。研究发现,泰国服装在影视作品与社交媒体体的推动下,受到越来越多中国游客的关注与参与,推动了旅游活动与传统统服饰的结合。黎明寺作为重要文化景点,在这一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研究结果表示,商务汉语服务对提高服务效率和游客满意度具有显著影响,但中文标识、信息资料和员工语言能力仍存在不足,亟需系统优 化与标准化建设。关键词:黎 ...
  • Wei Xiao; Liu Ru (2025)
    民俗文化是民间民众风俗生活文化的统称,民俗词汇背后隐藏着民俗文化。在泰国汉语教学词汇研究领域,以往多聚焦于饮食、数字、节日词汇或词汇教学理论、教学法,针对民俗词汇的研究较少,尤其是从教材出发探讨如何讲解和引入民俗词汇以了解传统文化的研究更为匮乏。民俗词汇中虽有部分是常用词,但因其具有深层文化内涵,易导致母语非汉语学习者误用,因此它是对外汉语教学的难点之一。本文对《汉语口语速成》中的民俗类词汇进行统计分析并将其分类。通过问卷调查汉语中级阶 ...
  • Fan Chunxun; Xu Weijie (2025)
    本文以泰国广肇学校使用的两本汉语教材《轻松学中文》和《我爱汉语 泰国小学汉语课本》为研究对象,从编写目的、核心模块、语言要素选择及编排呈现方式等方面进行对比分析。研究发现, 《轻松学中文》作为通用型国际汉语教材,涉及面广,语言难度循序渐进,注重实用性,而《我爱汉语泰国小学汉语课本》则以贴近泰国学牛生活的话题,中泰并重的文化内容和寓教于乐的形式为特色。两本教材各具优势:《轻松学中文》在口语交际能力培养和语言系统性方面表现突出;《我爱汉语, ...
  • Wanwisa Lengphonphatthana; Naris Wasinanon; 何福祥; นริศ วศินานนท์ (2025)
    富贵黄金屋吸引大量中国游客,研究旨在探讨其中文服务现状,并通过资料收集及对50名员工和100位游客的问卷调查,分析服务问题与改进方向。调查显示,景区汉语服务人员数量不足,语言能力有限,导致游客在参观过程中常出现沟通障碍,影响整体满意度。尽管景区在设施与管理方面不断改进,但语言服务仍是短板,建议加强员工汉语培训,提升服务质量,更好满足不断增长的中国游客需求。
  • Wang Zhouying; Tanes Imsamran; ธเนศ อิ่มสำราญ; 尹士伟 (2025)
    在全球化语境与“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跨文化教学日益成为国际中文教育的重要议题。本文基于泰国曼谷国际学校的教学实践,选取《拉玛坚》中的哈努曼与《西游记》中的孙 悟空两位神话人物为文化对比核心,通过比较文学、符号学与跨文化教育理论构建“本土一比 较一实践”的教学模式。研究发现,以本土熟悉人物为教学切入点,不仅显著提升学生语言习得与文化认同能力,也有效促进其跨文化迁移与批判性思维发展。文章提出基于IB PIP框架下 的课堂实施路径,并探讨 ...
  • Wang Yaoyao; Han Yingqie (2025)
    本研究旨在评估《汉语教程》在泰国初中阶段汉语教学中的适用性,以提升其本土化效果 与教学实效。以泰国曼谷太子寺中学为研究案例,采用文献分析、教材文本评估、问卷调查和教师访谈相结合的方法,从教材结构、语音、词汇、语法、课文话题、文化内容与练习设计等方面进行系统分析。研究结果表明,《汉语语教程》整体编排合理,语音训练系统,词汇选编实用,语法讲解清晰,内容贴近学生生活,基本满足初级学习者的语言学习需求。然而,教材在语音术语使用、语法点衔接、生 ...
  • Wang Wentao; Tanes Imsamran; ธเนศ อิ่มสำราญ; 尹士伟 (2025)
    研究背景;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泰国汉语教育需求激增,教材适配性成为影响 教学效果的关键。《体验汉语》高中教材作为中泰合编教材,虽广泛使用,但其在词汇的问题亟待探讨。研究问题:本研究主要分析《体验汉语》高中教材的词汇难度度超纲的问题。本研究依据《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对《体验汉语》高中教材中的词汇等级进行比对,发现主要要发现词汇难度超纲词占比高达44%。创新与建议:提出“分级动态调整”模型:1.词汇:控制超纲词《5%,按初 ...
  • 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หัวเฉียวเฉลิมพระเกียรติ. แผนกประชาสัมพันธ์ (แผนกประชาสัมพันธ์ 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หัวเฉียวเฉลิมพระเกียรติ, 2001)
  • 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หัวเฉียวเฉลิมพระเกียรติ. แผนกประชาสัมพันธ์ (แผนกประชาสัมพันธ์ 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หัวเฉียวเฉลิมพระเกียรติ, 2001)
  • 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หัวเฉียวเฉลิมพระเกียรติ. แผนกประชาสัมพันธ์ (แผนกประชาสัมพันธ์ 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หัวเฉียวเฉลิมพระเกียรติ, 2001)
  • 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หัวเฉียวเฉลิมพระเกียรติ. แผนกประชาสัมพันธ์ (แผนกประชาสัมพันธ์ 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หัวเฉียวเฉลิมพระเกียรติ, 2001)
  • 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หัวเฉียวเฉลิมพระเกียรติ. แผนกประชาสัมพันธ์ (แผนกประชาสัมพันธ์ 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หัวเฉียวเฉลิมพระเกียรติ, 2001)
  • 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หัวเฉียวเฉลิมพระเกียรติ. แผนกประชาสัมพันธ์ (แผนกประชาสัมพันธ์ 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หัวเฉียวเฉลิมพระเกียรติ, 2001)
  • 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หัวเฉียวเฉลิมพระเกียรติ. แผนกประชาสัมพันธ์ (แผนกประชาสัมพันธ์ 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หัวเฉียวเฉลิมพระเกียรติ, 2001)
  • 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หัวเฉียวเฉลิมพระเกียรติ. แผนกประชาสัมพันธ์ (แผนกประชาสัมพันธ์ 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หัวเฉียวเฉลิมพระเกียรติ, 2001)
  • 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หัวเฉียวเฉลิมพระเกียรติ. แผนกประชาสัมพันธ์ (2001)
  • 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หัวเฉียวเฉลิมพระเกียรติ. แผนกประชาสัมพันธ์ (แผนกประชาสัมพันธ์ 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หัวเฉียวเฉลิมพระเกียรติ, 2001)
  • 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หัวเฉียวเฉลิมพระเกียรติ. แผนกประชาสัมพันธ์ (แผนกประชาสัมพันธ์ 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หัวเฉียวเฉลิมพระเกียรติ, 2001)
  • 王澜澎; Wang Lanpeng; 尹士伟; Tanes Imsamran; ธเนศ อิ่มสำราญ (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หัวเฉียวเฉลิมพระเกียรติ. วิทยาลัยจีนศึกษา, 2023)
    互动交球是人的交优最典型的特征,也是汉请口请散学的核心内容。在当前的零画校次请初 级口话教学中往往更注算交际过陸中的单向表达,而在一定程反出现了以汉请进行双向沟遇对学生汉送习得起到的铁板作用和价值。认语初级口请教学师生互动交除应在积极、融洽的交防氛画中。遇过交际各方的就契配合,综合燃用请有知#和技能实现设设传道,并借助合理的交術策略克服交防伴得保障交球活动的顺畅料有效开展,进顶实现课道教学的交际化,本文以泰国高校请初级口请浸查师生互动交 ...
  • 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หัวเฉียวเฉลิมพระเกียรติ. แผนกประชาสัมพันธ์ (แผนกประชาสัมพันธ์ 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หัวเฉียวเฉลิมพระเกียรติ, 2001)

Search DSpace


Advanced Search

Browse

My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