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pace Repository
DSpace is a digital service that collects, preserves, and distributes digital material. Repositories are important tools for preserving an organization's legacy; they facilitate digital preservation and scholarly communication.
Communities in DSpace
Recently Added
-
李荣; Li Rong; 肖瑜; Xiao Yu
(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หัวเฉียวเฉลิมพระเกียรติ, 2022)
燕行录”是近年中、韩较为关注的重要域外汉籍,其中有较多文学、历史、宗教、经济等珍贵文献材料。已经整理出来的“燕行录”,时间上自公元十二世纪初至十九世纪末,内容涵盖自宋至清朝鲜半岛高丽、朝鲜王朝前往中国的使臣及相关人员篡写的使行录与各类诗文,包括刻本、抄本、印本等类别。由于其时间跨度长达七百余年,“燕行录”中产生了大量俗字并形成一定的演变规律,尤其值得我们关注。本文围绕如下几个方面就朝鲜“燕行录”中的俗字研究展开论述:首先,“燕行录”中俗 ...
-
范亮; Fan Liang; 李寅生; Li Yinsheng
(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หัวเฉียวเฉลิมพระเกียรติ, 2022)
泰国萱素南他皇家大学汉语专业成立近20年来取得了丰硕的发展成果,其汉语技能课主要使用的是《汉语教程》系列教材。对于在泰国本土学习汉语的学生而言,这些教材在针对性、实用性、科学性、趣味性和系统性方面均存在着一些缺失。笔者提出了增强汉语教材“五性”的针对性建议和选编汉语教材的具体对策,希望对该校以及整个泰国汉语教材建设和汉语教学发展有所帮助。
-
于帅; Yu Shuai; 艾红娟; Ai Hongjuan
(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หัวเฉียวเฉลิมพระเกียรติ, 2022)
课堂问题行为是汉语学习者普遍存在的问题。本文通过开放性调查、专家认证等环节,构建汉语学习者问题行为的维度——情绪型问题、行为型问题和人格型问题,共三个维度十三个因子,据此编制汉语学习者问题行为自评量表。通过对497 名汉语学习者的测量”验证汉语学习者问题行为自评量表维度及其成分具有较好的信度与效度。该量表为汉语课堂问题行为研究提供了直接的测量工具,便于汉语教师针对课堂问题行为进行理性分析和科学研究。
-
钟坚安; Zhong Jian’ An; 韩颖琦; Han Yingqi
(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หัวเฉียวเฉลิมพระเกียรติ, 2022)
学习动机是学习过程中最重要的心理启动机制,也是推动学生第二语言学习活动的内部动力。多年来,泰国学生汉语学习动机的研究已经累积了一定的成果,为深入了解和掌握这一领域的研究历史及现况,有必要对过去的研究进行阶段性的回顾与总结。经过对中国国内的近百篇相关研究文献进行梳理后发现,泰国学生汉语学习动机研究基本以实证研究为主,充分体现了定性与定量研究的结合,研究内容涉及面较广,但存在研究样本量小、问卷信效度检验率不足、统计分析方法简单、缺乏理论探索 ...
-
อัญมณี เมามีจันทร์; Aunyamanie Maomeechan; 刘璐
(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หัวเฉียวเฉลิมพระเกียรติ, 2023)
ภาษาและวัฒนธรรมที่ต่างกันส่งผล ให้การเลือกใช้คําศัพท์ในการแสดงความหมายสิ่งเดียวกัน มีความแตกต่างกันการเปลี่ยนแปลงทางด้านความหมายของภาษา ทั้งการเพิ่มขึ้นและตัดทอนความหมายนั้นมีเพื่อตอบสนองความต้องการในการสื่อสารของมนุษย ...
View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