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ge Of Chinese Studies - Proceeding Document: Recent submissions

  • Wei, Lanqian; 韦兰千 (2022)
    众所周知,IB 国际文凭课程作为全球认可的高质量课程项目被众多国际学校所采 用。随着中国综合影响力的扩大,世界各地也兴起了汉语学习热潮。IBDP 汉语初级语言 课程作为国际文凭项目里的外语学习科目之一,被全球越来越多的学生所选择。其成 绩不仅是衡量学生汉语语言能力的重要标准,也是通往名牌大学的重要敲门砖。 然而到目前为止,学术界对IBDP 汉语初级语言课程的研究还处在起步阶段,特别 是对其特定考试内容的研究更是寥寥无几,这让一 ...
  • Zhai Qi; 赵琪 (2022)
    随着科技和时代的进步,当下多媒体媒介在国际汉语口语教学中得以广泛使用。 多媒体的使用丰富了口语教学的内容和教学形式,弥补了传统教学模式的单一和枯 燥,同时多媒体的使用使得优质的教学资源和成果得以广泛而直观地传播开来,对于 国际汉语口语教学的教学效果和影响有着巨大的影响。但与此同时,多媒体媒介的选 择、使用及开发等都存在很大进步空间。本文旨在关注教师优化对于多媒体的理解和 选择使用,以达到科学、系统地使用多媒体。
  • Li Jiaying; 李佳颖 (2022)
    随汉语影响力的增大,在泰国不少学校都开设了汉语课,泰国北 榄易三仓学校开设汉语课至今已十八余年,期间从2004 年至今一直采 用双师协助教学模式进行汉语教学,笔者从该校的实际情况出发,全 面了解汉语教学现状,通过访谈、观察、问卷调查、案例分析、数据分 析等研究方法对汉语课双师协助教学展开了调查与分析,对实施流程 进行梳理,归纳了该模式的特点,总结了汉语课双师协助教学的优缺 点并提出策略。 目的:一、通过调查研究分析,发现此 ...
  • Li Zibing; 李子兵; Tian, Chunlai; 田春来 (2022)
    随着汉语在泰国的推广,泰国的汉语师资紧缺。泰国高校陆续开设了“汉语教育 专业”,致力于培养泰国本土的汉语师资。目前泰国高校中汉语教育专业的培养模式 主要是两种。一种是泰国纯本土培养模式(4+1);另一种则是中泰合作培养模式 (2+2、3+1 或2+2+1 等中泰合办项目)。两种模式的教学理论、课程体系、培养目标 和教学策略等方面都有显著差异。本文通过对泰国艺术大学汉语教育专业两种(4+1 和2+2+1)模式进行调查分析,总结两 ...
  • Viratutch Srisombat; วิรทัต ศรีสมบัติ; 張崇斌 (2022)
    綜觀全世界,中國人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中文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泰國旅 遊業為泰國經濟增長主要的支柱,中國遊客在泰國的觀光旅遊佔了百分之三十以上,而 且有逐年增加的趨勢,中國遊客是泰國旅遊從業的大市場,但會講中文的泰國相關旅 遊業的人員卻不夠。有鑑於此,為了提高泰國的旅遊服務及旅遊漢語教學水平,同時為 了提供針對泰國旅遊漢語教材編寫者參考,筆者將兩套《旅遊漢語》分別為中國上海 大學出版社《旅遊漢語》和泰國素可泰探馬提叻遠端教 ...
  • Suthida Leena; สุธิดา ลีนา; 李嫣然; Li, Chao; 李超 (2022)
    近些年来,随着中国的经济、科技的迅速发展。和中泰之间的友好往来于贸易合作交 流日益增加。在泰国的“汉语热”越来越流行。学习汉语的基础是汉语拼音,无论是 在阅读、写作、听力拼音都起着相当重要的地位。在第二语言的学习中,语音系统显 得很重要。如果学生在习得第二语言初期出现问题和偏误,就影响到今后的语言应用 和表达。笔者作为泰国SARASAS WITAED SAMUTPRAKAN SCHOOL(泰国北榄府萨拉萨维 特学校)的中文教师 ...
  • Kwanruen Singto; ขวัญเรือน สิงโต; 罗家专 (2022)
    本研究的目的是通过对邦高皇家圣谕中学的汉语网络课程的实际学生学习情况的调查研究, 了解当前泰国邦高皇家圣谕中学进行网络教育中的选修中文课程和必修中文课程学生的实际情 况,通过研究和分析找出当前其在进行网络课堂汉语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解决办法 和建议,进而有效地提升学生汉语水平。 在教授所有语言的过程中,教师必须想方设法创造良好的教学环境,帮助学习者更好地学 习。运用先进、多元化的多媒体技术作为教学和学习的媒介,可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让他们 ...
  • Li Hui; 李会; Han Yingqi; 韩颖琦 (2022)
    疫情肆虐,但“停课不停学”是全世界的共同选择,全世界都在探索疫情下的教学 模式,探索过程中,互联网在其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各国纷纷使用互联网开启了线 上教学。中文教育也一样,开启了线上中文教学之路。泰国是开展中文教学最顺利的 国家,疫情当下,中国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也在不断探索适合泰国线上教学的新模式,泰 国远程中文教学项目应运而生。 本文通过笔者亲身参与语言合作交流中心远程中文教学实践为基础撰文,以在泰 国乌汶德梁中学的线上教 ...
  • You Fangyu; 游方玉; Li Chao; 李超 (2022)
    通过研究近几年泰国初级学者学习汉语口语偏误的资料以及在泰国教学时的调 查,可以较为全面的了解泰国初学者在学习汉语时在口语表达方面存在的偏误。本文 以泰国曼谷邦高皇家圣谕中学(Ratwinit Bangkaeo School)为例, 主要利用比较法、实践测试法及观察研究法,研究泰国初一学生在汉语口语学习中 的偏误。采用口语测试和非结构性访谈对该校部分初一学生进行调查,通过对调查结 果的整理、归纳、总结发现泰国汉语初一学生汉语汉语 ...
  • Thanee Taechaswatekul; ธานี เตชะเศวตกุล; 陈景文 (2022)
    本文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网站出现的 2012 年–2020 年十大网络用语进行分析, 找出汉语网络语言的界定,类型以及特点。汉语网络语言是具有特性的语言,是在网 络上进行交际的有效语言。为了解网络语言现象,本论文将研究网络语言的影响,网 络语言对泰国初级汉语学习者的语言认知影响。通过问卷调查,发现网络语言的特性 让它们容易获得学习者的接受,提高学生们的学习认知。泰国学生对汉语网络语言的 学习需求量很大,掌握汉语网络语言有利 ...
  • รัตนา เรือนแก้ว; Rattana Rueankaew; 孙悦; Li, Yanfeng; 范军 (2022)
    นับตั้งแต่การระบาดของโควิด-19 ในเดือนธันวาคม ปีค.ศ. 2019 ทาให้เกิดยุคใหม่ที่เปลี่ยนแปลงวิถีชีวิตคนทั่วโลก โดยเฉพาะการปรับพฤติกรรมจากออฟไลน์สู่ออนไลน์ เช่น เรียกรถ สั่งอาหาร ทาธุรกรรมทางการเงิน เป็นต้น บทความนี้ ...
  • บัณฑิตา ปีวราพันธ์วิรา; Bantita Peewarapanvira; 邹甜心; นริศ วศินานนท์; Naris Wasinanon; 何福祥 (2022)
    ในปัจจุบันสินค้าของไทย ได้รับความนิยมอย่างสูงจากกลุ่มนักท่องเที่ยวชาวจีน สำหรับผู้ประกอบการไทยที่ต้องการขยายตลาดไปสู่ผู้บริโภคชาวจีนมีความจำเป็นที่จะต้องนาบรรจุภัณฑ์สินค้าของตนเองไปแปลภาษาจากภาษาไทยให้เป็นภาษาจีน ดังนั้น ...
  • ณัฐธยาน์ ลิมปกาญจนารัตน์; Zhao Ping; Natthaya Limpakarnjanarat; 林命珍; 赵平 (2022)
    ประเทศไทยเป็นจุดหมายปลายทางของนักท่องเที่ยวนานาประเทศ นอกจากแหล่งท่องเที่ยวเชิงธรรมชาติที่สวยงาม ยังมีแหล่งท่องเที่ยวเชิงวัฒนธรรมที่มนุษย์สร้างขึ้น ซึ่งสถานที่ท่องเที่ยวที่มีชื่อเสียงมากที่สุดตั้งอยู่ในจังหวัดเชียงราย ...
  • พรหมมินทร์ จังกาเสถียร; Phrommin Jangkasatian; 曾顺来 (2022)
    พระเครื่องไทยมีประวัติศาสตร์อันยาวนาน จากพระพิมพ์ที่ถูกสร้างขึ้นและนำไปบรรจุในพระเจดีย์ เพื่อถวายเป็นพุทธบูชา พัฒนาสู่การเข้าสู่ตลาดสินค้าในฐานะ พระเครื่อง โดยเฉพาะอย่างยิ่งหลังสมัยรัชกาลที่ 4 ที่พระเครื่อง นอกจากจะทำหน้ ...
  • รัตนาภรณ์ สุขสุม; Liu Sen; 刘宝珍; 刘森 (2022)
    งานวิจัยนี้ มีวัตถุประสงค์เพื่อศึกษากลยุทธ์ทางการตลาด ศึกษาความได้เปรียบทางการแข่งขันการท่องเที่ยว ศึกษาคุณภาพการบริการการท่องเที่ยว และศึกษาการใช้ภาษาในการสื่อสารของบริษัท Mr. Tu Fishing & Speed Boat Samui เป็นการวิจัยเชิงปริมาณ ...
  • Yao-Wu (Michael) LEE (2019)
    本文引介道家(教)主流思想之老子哲學經典《老子》亦稱《道德經》,「和諧」 理念,對實現和遂行服務社會,僅供例言論述。「和諧社會」 語義意謂著理解的藝術,不在於曾經悟道顯現與否,然以中國主要思想學派,例如, 道家(教)、 儒家、墨家等學說的分析做為回應。 參引《道德經》 第二十五章云: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當人類的行為順應自然和諧時,透過對道的理性認知, 人可以轉化天性的「善」, 以和諧的態度和行為對待他人, ...
  • Suparanun Punyapairoje; ศุภรนันท์ ปัญญไพโรจน์ (2019)
    This Article are mentions to analyze and presenting to overall of economic possibility of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be impact with Thailand economic since the past to currently .It also including to commercial relative ...
  • Lin Anfa; 林安发; Li Chao; 李超 (2019)
    运用实验语音学的方法对泰国罗勇客家方言声调进行研究。利用 Praat 语音分析软件,对四个发音人各 66 个单字语音样本的基频进行记录与分析,经过 Lz归一化处理和五度转换后,得到泰国罗勇客家方言声调的调值为阴平 32、阳平 11、上声 41、去声 53、阴入声 42、阳入声 45。
  • Deng Shaoguo; Tanes Imsamran; ธเนศ อิ่มสำราญ; 尹士伟 (2019)
    自学校产生之日起差异化就一直存在,同一班级的学生存在着方方面面的学习差异。 早在两千多年前,中国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就提出过了“因人而异、因材施教”的观点。 在当代进行差异化教学的研究领域,汤姆林森(Carol Ann Tomlinson)被称为“迄今对差异教学做出最全面研究的人”。她认为差异教学是对所有学生的学习需求进行响应的教学,其核心思想是根据学生不同的准备水平、兴趣和学习风格来设计差异化的教学内容、过程与成果,最终促进所有学 ...
  • Zhang Xu; Tanes Imsamran; ธเนศ อิ่มสำราญ; 尹士伟 (2019)
    本文就汉泰语指示词在语义、空间距离、时间距离、心理距离以及虚化五个方面,通过语料分析与对比,得出汉泰语指示词在语义上的差异。其中,在空间距离、时间距离和心理距离三方面,汉泰语指示词语义相同。在本意上,泰语指示词包含近指、中指、远指,并且根据使用范围区分为两组,汉语则只包含近指和远指。在虚化上,泰语指示词只存在由具体指像泛指的虚化,而汉语指示词不仅存在具体指像泛指的虚化,还存在指示词“这”的定冠词虚化。

Search DSpace


Advanced Search

Browse

My Account